在經過快一個月的等待之後, 我們終於等到了AIT面談這一關。在出發之前還是有先確定該帶的有帶, 特別是那張Invitation Letter我們的面談時間是下午1點多,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一大早就從新竹出發坐車子然後轉接台北捷運到大安站。當天到門口的時候就直接先把邀情函給外面的警衛看一下, 然後就可以進入安全檢查的那一關。在做完安檢之後, 就進入內部等待。

當天等待的人並不多, 剛開始會先去一個窗口, 由一位台灣人幫忙審閱文件, 看是否有什麼文件沒有帶齊, 也會同時蓋指紋。在確定東西都有帶齊之後, 接下來我們就到面談區坐著等待, 可以看到被叫到名字之後就可以前往面談區做面談。根據我那天的觀察, 那天大部分的簽證都是依親簽證, 所以我們也蠻緊張, 不知道面試官會不會問一些冷門的問題。

終於等到我們了, 首先要先在窗口宣誓證明我說的都是真實的, 之後面試官就開始問問題, 包括我是研究什麼的, 我回答Nanotechnology, 但是後面我扯了比較多分子電子學的概念, (沒人提醒我不能說的太抽象..QQ), 最後就被遞上一張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的單據(白單) 告知要補件CV,研究摘要,國外研究聯絡人, 本來當天想說應該沒啥問題的, 居然碰到這個, 當時也慌張的不知所措, 後來只要就乖乖地回家把東西趕快補給AIT。也是後來才發現到, 只要是高科技從業人員, 都會碰到這種"行政審查"的關卡, 也算是美國對你做背景調查。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那張紙上面寫會要30天, 但是由於之前的慘痛經歷, 心裡害怕會拖更久, 所以這時先和我們的房東說可能會要延遲我們的租約, 但是心裡還是祈禱能夠會有奇蹟發生, 在等待的每一天, 我也持續的刷新NVC的狀態, 沒想到10天之後居然變動了, 我心想...這是輪到我的意思了嗎? 果真隔天我就接到AIT的電話要去把護照寄給他們, 然後之後他們會再把簽證一起寄到新竹的家。這可是大好消息啊! 當天可睡不著覺了....想說搞了那麼久, 終於等到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