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報名上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因為我英文有點破, 多年前學了法文後更是英法文發音和文法混淆, 變成英法文都不好。除了去買東西和簡單對話, 其他時間只能陪笑。 美國有提供新移民的免費英文課, 通常在住家附近的圖書館或是社區大學會開課。 可以先在網路上搜尋自己住家附近有開ESL課程的地方, 再直接過去報名就可以。據說之前的免費英文課是連拿觀光簽證的人也都可以申請上課, 但最近一年已經取消這個政策, 改為只有長期居留身份的人才能申請。離我家比較近的是一間社區大學有開課. 因為這社區大學校地很大, 所以早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報名的地方。一進辦公室就有人叫我把基本資料填一填,然後就要我做分程度用的線上測驗,有20分鐘的時間要做出30題.題目難也有簡單,有些看不懂我就用猜的,還好也在時間內完成.做完線上測驗就接著給我一張有圖案的紙叫我寫圖案裡發生的事.寫完接著有個人來跟我做些對話,最後確定我的Level.然後就拿了一張開課時間表上面有不同時段的課,就問我要上哪一班?我看了一下平常日的課程都是星期1-5,每天2小時.我之前就計畫只想一星期上3天就好,另外2天要賣蛋糕.但課程的負責人說這要我上課後自己去跟老師談.我就趕快找一下哪一個老師的名字看起來比較好講話⋯XD,還傳訊息問孩子的爸,是要選叫xxx的還是xxx比較好講話?選定後沒想到目前都已經額滿了要等後補,另外一位同時段老師的課也是額滿要後補⋯我又問說如果我是level6,我可不可以去上Level5或4的課?對方回我說不行,你是Level6就只能上Level6的課⋯這麼嚴格⋯搞不好很多人也是亂猜的.只好想說好吧,等就等吧我不急.



Miramar College的ESL辦公室



這所社區大學的校地還不小.我今天是第一次去停在他們門口最大的停車場,結果要去的辦公室離好遠



Miramar College



Miramar College



線上閱讀測驗



題目差不多都是這樣.就是要你看完一篇短文然後旁邊有選擇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