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移民到美國的, 就一定要提到在美國一定要的身分證明: 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和綠卡(Green Card)。綠卡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 是在美國的永久居留權的證明。話說這個永久, 其實綠卡上面都有一個10年期限, 他們10年要更新一次, 如果沒更新也會影響到你的status。至於那個社會安全號碼SSN, 個人認為像是台灣的身份證號碼, 因為你在美國辦所有雜七雜八的都需要他。

我個人的SSN是在當初在美國念碩班的時候(10年前)就已經先辦好了, 還好我一直有保留那張卡片, 要不然從辦又要再等 。太太和小朋友的我是看到綠卡申請表那個時候有問到是否要一起辦SSN, 我那個時候在表單上有打勾, 所以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了。但是在美國待了1個月之後還是沒有收到SSN的卡片, 我就開始擔心了。於是先打電話給SSN的辦公室, 結果很有趣的是, 他們要我問local office(local office的號碼網路上找不到, 要透過這個電話給)。所以我打給local office, 他們說根本沒有收到我們申請的資料。我就一整個很莫名其妙。

所以最後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決定重新在這邊local的申請, 我們就開車到Lynnwood的Social Security Office抽籤排隊, 也等了一陣子。最後終於輪到我們, 整個處理過程很順利, 官員也說大概2星期內就會收到SSN。也很幸運的是, 我們在離開華盛頓州的時候, 有拿到這個很重要的文件。對於新移民來說, 如果你今天沒有SSN, 你沒有辦法工作, 你也沒有辦法申請信用卡, 沒有辦法申請電話, 一整個就是卡卡。所以來到美國第一件事一定要去弄好SSN。

至於綠卡, 我當初填申請表格的時候是把寄送位置設成Anton再San Jose的地址, 所以真的也很感激Anton的幫忙。在我們入境一個月之後, 他就告訴我們東西寄到了, 他最後還幫我們從San Jose寄過來。根據我們目前的經驗, 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把綠卡拿出來, 證明自己的身份大部分都是用我們美國駕照。也因為這個綠卡重新申請的話又要500多大洋, 而且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先把它好好的珍藏起來, 平常不帶出門的。

此外, 綠卡真的是綠色的,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