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開戶須知


要在美國銀行開戶, 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但是我個人認為最麻煩的一件事, 就是要提供你在當地有Physical address可以收信。這點是有那麼一點挑戰性。特別是剛開始都是住旅館, 如果還沒有找到公寓的話, 這實在是一個麻煩事。我們就有碰到這個死胡同, 我們必須要開戶才能夠去換旅行支票才能夠去存錢, 但是如果沒有辦法找到公寓, 我們也就沒有辦法開戶, 那也沒辦法用那個旅行支票(當然是可以先換一點)。

在出發到美國之前, 其實我有先打了一通電話給Wells Fargo(之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就是用了這家)跟他們確認如果在美國暫時還沒有地址的話, 那要怎麼開戶。那時候他們的人有提到可以用護照上面的地址當成是暫時的地址。因為一些陰錯陽差, 我最後是到Bank of America換我的美金支票, 所以對方一定要美國當地的地址, 好在有老婆的好朋友的妹妹在這邊, 我們就先用他的地址, 也才能夠先把錢存進去帳戶。要不然身上帶這麼多現金還是挺不安全的。

美國銀行開戶通常會有兩種選項給你選: 支票帳戶(Checking account) 還是 存款帳戶(Savings account)。這兩個的差異性其實不大, 主要是存款帳戶會有產生利息(非常非常低), 而且存款帳戶會限制你一個月進出的交易數(Bank of America那時候的限制是一個月6次, 如果超過6次的話就要額外收手續費)。我個人的習慣是如果沒有立即需要使用的話, 我都會先放在存款帳戶。但是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的需要從存款帳戶轉一點出來到支票帳戶, 這時候就需要很小心了, Bank of America收錢不手軟啊。

此外,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 美國大部分的Checking account或是Saving Account都會有要求存款要有一定金額(大部分都是1500)。如果低於這個金額, 銀行會跟你酌收一個月的管理費。千萬要小心, 不要被銀行吸乾了都不知道。


在辦好了Checking Account之後, 銀行會給你一張類似銀行卡(debit card)的東西。那張是暫時使用的, 真正可以用的會在一個月內寄到你給他們的地址, 所以現在知道為什麼你需要一個Physical Address了吧。那張Debit card基本上可以讓你在外面購物, 和信用卡的不同是, 這張會直接從你的銀行帳戶扣款, 信用卡是信用卡銀行先幫你墊著。所以使用Debit card要額外小心, 千萬不要被盜刷了! 要不然下場很淒慘。

建議如果能刷信用卡還是盡量刷(美國的)信用卡。因為台灣的會再跟你收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


至於要怎麼樣換旅行支票, 那就是你要在上面簽名(要在銀行行員前面簽名), 每一張都要, 我那個時候總共簽了有幾百張有吧。真的是一個很費時間的一件事, 但是好處是你會有機會好好的練你的英文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