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不得不說, 身為台灣人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台灣政府有和美國簽立互惠條約, 可以在特定州進行駕照互換。有些州可能會需要再考個筆試, 有些州則是可以直接換。


我們當初有計劃去的Arizona和Washington都有提供免筆試免路考的互惠方案。所以就一定要來好好的利用了。以下是台灣官方網頁上的相關文件:







http://multilingual.mofa.gov.tw/web/web_UTF-8/driver/8_華盛頓_換照須知.pdf


協定內容:凡中華民國國民在華盛頓州取得合法居留身分, 可持中華民國Class B類汽車駕照,免筆試、免路考換取華州普通汽車駕照。



需要帶的文件有下



1. 填寫文件驗證申請書乙份;

2. 檢附有效中華民國護照或其它身分證件正本(驗畢退還);

3. 繳驗國內居住所在地監理所(處)最近3個月內核發之「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 License,亦稱無肇事違規證明)英文譯本正本乙份;

4. 有效中華民國Class B類汽車駕照正本(驗畢退還)及自備該照正反面彩色影本(請列印於同頁)各乙份;

5. 自備中華民國Class B類汽車駕照英文譯本乙份(格式可由駐處網站下載);

6. 繳交駕照英文譯本驗證申請費15美元/每人。(現金)





我的忠告是:無肇事違規證明一定要在台灣先辦好再來美國


駐西雅圖台北辦事處住址

One Union Square, 600 University St., Suite 2020, Seattle, WA 98101







剛好在辦事處附近有辦駕照的DMV, 我們就直接走路過去辦了。

地址是: 205 Spring St, Seattle, WA 98104



我們到那邊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在外面排了。



也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應該有一個多小時)。輪到我們的時候, 本來想說我和老婆都可以一起辦, 結果行員說由於我老婆還沒有社會安全卡(那個時候還沒有去重新辦,見美國移民步驟的詳細說明(九): 社會安全號碼和綠卡 ) 所以他沒有辦法接受他這樣的案件, 要他等到拿到SSN再來辦, 而且我有和他確認是否可以直接載我們Lynnwood那邊的DMV辦理, 他說沒問題, 所以我們就先辦我的。(後來才發現到Lynnwood那邊真的人比較少...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