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已經先持有華盛頓州駕照的我們, 其實相對來說簡單一些。只要戴上華盛頓州的駕照, 再考上一個筆試就可以了。但是就是筆試還是要準備一下, 其實網路上很多考古題, 自己把考古題做個10次, 應該就可以去考了。(雖然說還是有聽到很多人筆試怎麼考都考不過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加州的駕照筆試考題有中文的, 對於如果英文能力還是不行的話, 是可以去考中文的。

離我們最近的DMV是Clairemont mesa DMV, 我們知道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 但是早就排到一個月之後了。我是想要在上班日前把這項事情先解決, 所以我還查了其他的DMV是不是可以先預約, 可以查到的是Palm Springs的2天後。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去Clairemont Mesa DMV早點排隊。

果真我們8點到DMV外面就人山人海, 有一位女士在外面幫忙確認是否大家都有帶齊東西。唯一我發現到的就是我老婆缺了一個居住證明, 所以我就要想看有什麼方法可以馬上生出一個。房租租約有他的名字, 但是就只有那一個, 加州DMV要求要2個。

後來我想到我們的house rental insurance上面也有他的名字和我們家的住址, 所以立馬就衝去附近的Fedex先去印出來。很慶幸這個是被DMV接受的。


排隊排很久終於換我們, 我是考電腦機考, 其實題目很多雷同, 但是感覺不好回答。我老婆則是考筆試, 用筆畫的, 看他也畫很久。幸運的是我們都有考過, 也有拿到駕照。

看到很多台灣人在討論路考怎麼考都不過的時候, 突然很慶幸自己有在華盛頓州先拿了駕照。要不然我相信我們也要考幾次的。


有了駕照之後, 就代表我們就可以拿這個當作我們在加州的身分證明了。(*加州的Real ID會在下次再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