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iful-beauty-blond-761999.jpg

 

由於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在Utah的鹽湖城附近, 所以我們就又要準備跨洲搬家了。說起這個決定,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為什麼不待在加州, 我只能說緣份吧, 以後如果退休養老, 有比較多資金的話, 是也可以回San Diego的(天氣真的是全美第一的好!)。當然Utah也有我嚮往的四季, 這是在大部分的加州看不太到的。San Diego的一年均溫都在20-30左右, 沒有啥變化, 最多冬天真的比較涼一點。所以聖誕節也比較沒那樣的fu。

我一確定要離開San Diego的時候, 第一件事是先要先和租屋中心說預定的搬離時間, 我們這次真的是很幸運很幸運, 因為我們的租約是到9月中, 但是我們7月底就要走人了, 但是由於租屋中心要求要30日前要提出要求, 所以我們的move-out date是8/7(即使我們已經早就搬離那邊一兩個星期了)。我說的幸運是, 基本上在美國租屋, 如果你在租屋期限到之前要搬走的話, 可不是只有把租金給他。他們大部分都有一個叫做lease breaking fee, 這個費用等於2個月的租金, 如果你是只剩一個月當然你還是就乖乖把租金繳完吧。另外一個選項就是他們沒收你的押金, 但是在他們找到下一個房客之前ˊ, 你還是要每個月繳房租。我們之前在華盛頓州短租的時候, 就是讓他們先拿我們的押金, 然後等他們找到房客的時候, 就不用在繳房租了。我們在San Diego租的這個公寓的management是Irvine Company(非常大的一家公司, 加州的Irvine爾灣城市的土地幾乎都是他的), 之前就有耳聞他們吸錢功力了得, 所以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至少我把我剩下一個月的繳完就互不相欠。

但是萬萬沒想到, 他們居然說他們要renovate我的公寓, 所以8/7之後就不算我的房租了, 真是太佛心!! 等於是說我們不但可以把我的押金拿回, 也不用在繳房租, 真的太完美了!  所以心得是, 有時租屋不選renovated的公寓也是有好處的!

至於我們要怎麼搬呢? 搬家公司我們是沒有考慮, 第一是我們東西也沒多少, 第二是費用也太高了, 剛好我們最近有買了一台Toyota Rav4所以後面也可以裝不少, 所以我們就決定大部分可以用寄的, 一些自己用車子載。寄的當初用Google搜尋的時候, 想找一個便宜的, 很不幸(之後會說明)的找到一家叫做Busfreighter的。這家是和美國灰狗巴士結盟, 是透過Greyhound來運送包裹的, 他的費用是算相當的低廉。我們總共打包了12箱(大部分不大, 只有1,2箱比較大), 這樣從San Diego寄到Salt Lake City(我有選擇Courier直接運送到府)的費用是280。所以在我們要開車到鹽湖城的前一天, 我們就先拿到San Diego的灰狗巴士站去寄送。然後就開開心心地準備上路了。沒想到後面的劇情可精彩了! (這段待續)

話說我們的Toyota Rav4也有一個小小的劇情, 因為我們在買Toyota的時候, 有想到如果搬家了我們的車牌怎麼辦(目前都還是用暫時的), dealer有一直和我們保證會forward的新的地址。我想說最好最完美的方案還是在我們離開San Diego之前, 還是親自拿到比較好, 剛好郵局有出個App, 叫做Informed Delivery, 你註冊並且登入之後, 就可以看到即將到你信箱的信件, 結果在我們預定離開的日子三天之前, 我看到有一個信件準備要到我的信箱 , 查了一下收件人, 看起來應該是我的車牌, 想說應該是沒問題了。但是我有想到我是有先設定我的mail forward是從我們離開那天開始, 如果真的這麼不湊巧他在我們那天寄來的話, 那不就是直接forward, 我就拿不到了。而且同時我也有看到有些人說DMV的東西不能forward, 所以我就先趕快先取消我的mail forward request, 希望可以順順利利的到我的信箱就可以了!

結果!! 果真那封信是我們要走那天才要寄來, 我就在那邊等, 結果等了很久之後, 看到Informed Delivery說已經給agent了(通常這樣的狀態指的是DHL/UPS交給usps的agent幫忙送件)。我想說那就等等吧, 結果等到早上10點還沒有看到蹤影, 我是有一個備案, 是把鑰使給我妹妹(剛好也來San Diego住朋友家), 請他晚一點再來看, 因為如果我已經取消了mail forward那那個牌照也不會跑到Salt Lake city的! 因為我們必須要出發了, 所以也只能先這樣了。結果我妹當天晚上告訴我們寄到的是一個很重很重的包裹, 我想說, 我們又沒有訂什麼東西, 怎麼會有什麼包裹。後來請他們打開之後,  才發現我們先前用郵局寄的書居然被退了!! 原因是我們用的費率是一個叫做media mail的, 裡面不能有零散的筆記....(現在知道他們有多機車了)。後來還好我妹還在, 可以幫我們再寄一次, 如果真的沒有他, 我們那些書就報廢了。 那我們的牌照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我後來查那個狀態, 一整個大驚,  因為他顯示left no address, 要退回原來的sender。一整個瘋了, 馬上打電話給郵局(又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比打美國移民局等的還久), 結果他們告訴我們要找local post office問狀況, 但是不巧的是Carmel Valley的那個郵局那天休息! 所以我後來打給Poway(因為上面的訊息說目前信件在poway transit)。剛開始的時候, 那個郵局的人員還說, 你應該打給Carmel Valley的分局, 我跟他說因為我看到那封信在Poway transit, 所以打給他們。 後來她才去看一下, 後來他告訴我, 那封信已經寄出去了˙, 他說是寄給Poway的Toyota! 我聽到鬆了一口氣, 至少是回到了dealer。後來和dealer交涉之後(也碰到一個無言的前台), 終於讓他們的sales manager確認有收到信, 並且會盡快寄出! 這實在是太驚險了! 但是至少心裡的一個石頭終於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