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收到I-140 approval的通知之後, 接下來你的Petition就會被送到Department of State的National Visa Center開始進行下一步的審查。這一步基本上就是繳交文件證明你是這個申請者, 並且對方需要確認你這個人是否有不良前科之類的, 所以以下是我被要求需要繳交的文件


  1. Birth Certificate 出生證明:
    這個之前有聽說要去原出生醫院要原始文件再去翻譯公證, 我採用的方式很簡單, 直接有範本(需要的請留言), 將把需要的資訊田在表格內, 之後直接把它印出來拿去新竹法院(我是新竹人)公証, 公証費一份接近一張小朋友。去公證的時候記得要帶護照。其實後面我也發現英文版(原戶的)戶口名簿也是可以被AIT接受的, 你只要去戶政事務所,跟他們說你要原戶全戶的戶口名簿(就是你出生第一次報戶口的那份), 他就會了解。可能會需要告知對方什麼需要翻譯什麼不需要, 因為我的全戶戶口名簿寫的落落長, 他們也不太清楚事不是要全部翻譯。 (註:最後如果要在AIT面談的話, 現戶戶籍謄本和原戶戶籍謄本都要帶喔(原戶就是你出生報戶口的那份)

  2. 役籍翻譯:
    這個我就直接請一家翻譯社(有翻譯這類文件的)幫忙翻譯, 也是花了一張小朋友多一點。

  3. 護照照片頁:
    這個就是直接影印就可以了

  4. 良民證:
    台灣的良民證非常容易申請, 可以直接上警察局的網站上線上申請, 警察還會打電話跟你確認, 並且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去取件。其他沒有邦交國的可就有一點麻煩了。(我老婆正好需要法國的良民證, 我們搞到天昏地暗才拿到一份可以面談帶去的文件, 如果你也需要法國的良民證, 請留言給我, 我有詳細的攻略)

  5. 結婚證書英文版
    這個也很簡單直接到戶政申請英文版的就可以了。

  6. 戶口名簿英文版
    這個也是很簡單, 這個記得是目前的戶籍名簿英文版(plus 上面的全戶戶籍英文版兩份都要帶)大概就是這些文件了, 切記, 如果你是NIW你不需要提供financial sponsorship的文件, 因為你是自已support自己。建議這些文件直接寄快捷, 這樣之後比較好Track NVC何時會收到這些文件。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