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做的閃電泡芙. 香草和巧克力兩種. 在香草的內餡中特別混合了烏干達和馬達加斯加這兩種不同產區的香草製作. 烏干達的香草算是第一次買來使用, 它的風味不像馬達加斯加這麼濃郁, 但是卻有一種略帶木質沈穩的香氣. 很開心現在能在台灣買到這些不同地方出產的香草莢, 使用不同地區的香草就如同在探索當地的風土,



在挑選不同產地混合使用的過程中也充滿了驚喜與樂趣.每一次在使用這些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食材時,我的內心都充滿了感謝與感動,雖然從未到過當地甚至對於它們正確的位置都不是很清楚, 但是,這些食材能夠來到我的小小廚房,透過我的雙手將它們的味道傳遞給更多人,這不就該是一件很值得感謝的事?未來我不知是否能有機會親臨這些香草的產地,但是現在的我覺得這些地方離我並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