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烤水果甜點的人這兩樣是法國甜點店常見的產品也同樣都是將水果烘烤後供應的糕點

只要在法國的蛋糕店看到這兩樣產品我絕對都不會錯過一定都會買來吃吃看。 達當蘋果塔又被稱為翻轉蘋果塔, 因為它在出爐後需倒扣翻轉而得名。 蘋果和焦糖一同熬煮及長時間烘烤後蘋果的香氣與酸甜度完全被濃縮展現出非常濃郁類似果醬的香氣, 真的是讓人難以抗拒, 真的是一款非常迷人的甜點

酥皮杏桃塔則是和達當蘋果塔同樣是使用手工製作的千層酥皮作為底層,再加上杏桃一起烘烤.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經過後烘烤後杏桃酸甜的滋味與表面略焦的烤色.在台灣很少能看到新鮮的杏桃在販賣,在法國這是一個在夏天盛產的水果,一般超市水果店都會看到,在法國非常普遍且受歡迎.常常看見它拿來作成各式各樣的加工品:果醬.罐頭水果…..它經過烘烤後風味更好而且不易出水,所以,幾乎每一個甜點店都會在夏天盛產的時刻利用它來烘烤成甜點.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樣甜點. 這兩樣甜點都非常地費工,尤其我目前是完全用手工延壓酥皮,這幾天感受到天氣漸漸回暖了,手工製作真的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曲線軌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